close

來到澳洲的三大挑戰:銀行帳戶、門號、稅號

 

因為昨天下飛機太累了,就在Share House睡著了...沒趕上銀行開戶(其實只是不想面對)

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到銀行開戶!

早上興沖沖地帶著護照前往Share House附近的NAB開戶

沒想到迎接我的是印度行員...他問我聽得懂英文嗎?

(我略懂英文,但大哥您的英文...我不懂)

印度先生說了一堆,大意就是我要有簽證影本、帶個英文好的人來,跟他約周一開戶,他今天很忙...

因為趕著開戶,就跟他說:不用了~

很幸運的是可愛的韓國室友Summer剛好要到China Town

我就跟著她來到了傳說中的中國城,意外發現國民黨黨部

在Summer的帶領下,順利抵達NAB,領櫃姊姊卻跟我說開戶已經排到下禮拜了

離開NAB站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,看到Commonwealth...

想到最近很多包包在社團中提到NAB被盜刷的無奈

Commonwealth每月要收代管費4元,入戶流動金額超過2000元則免代管費

相同條件下澳盛銀行要5元,當下就決定辦Commonwealth!

帶著護照、簽證影本,我勇敢地走進Commonwealth

非常幸運Commonwealth可以兌換我的旅行支票(所知似乎有些銀行不收了!)

銀行開戶的一切事宜,就在Commonwealth順利完成!

終於不用提心吊膽,擔心身上帶太多現金了...

 

解決開戶,接著就是Telstra 為什麼不能上網?!!!

昨天匆忙在Share House附近的Woolworths買了Telstra的10元包

開心的把中華電信的SIM卡換成澳客卡,卻發現無法使用網路...

明明已經到官網開通SIM卡,電話也可以使用,網路卻不能用?!!!(激動)

昨天還和Telstra線上客服熱線整晚,卻還是不能用...(但原本的流量從6G免費加到10G)

到China Town中的Telstra服務中心詢問,由一位帥帥的香港先生協助處理

才知道原來是手機本身設定的問題,要到設定中網際網路另外新增Telstra

搞定手機網路之後,我在中國城附近沒有目的地亂晃,直到走累了才回家...

第二天的雪梨,茫茫人海中尋找,歸屬。

 

~小提醒~

對英文口說沒有自信的人,可以到telstra官網搜尋Live Chat

用英文打字的方式來詢問線上客服問題,結束後還可以把對話內容mail到個人信箱保存。

((以上為個人經驗,僅供參考))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孔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